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学习园地
观“打铁还需自身硬”有感之谈担当
时间:2017-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打铁还需自身硬有感之谈担当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政工科负责人 范秀金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求党的各级组织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一个地区的发展,一个单位要做出成绩,乃至一个科室要进步,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起关键作用。特别是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实干精神,激励和引导检察队伍的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科学担当”“为民担当”“放心担当,全面营造创新实干、攻坚克难、突破担当的浓厚氛围。
   
一是在学习教育中,让每一名检察干警在解放思想中树立担当精神。通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鼓励全院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敢于向困难亮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升担当境界。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解决思想不够解放、站位不够高、担当精神不够强的问题。在看齐对标中激发担当热情,充分调动各个层面创先进、争一流的干事激情。
   
二是在实践行动中,让每一位检察干警练就科学担当硬本领。对照检察建设的新要求新目标,主动适应和引领检察发展新常态,科学把握高新技术应用于检察工作的发展规律,聚焦聚力发展的重点难点,特别是今年提出的大数据应用于检察业务工作,更需要每位干警补齐在大数据知识短板,提高能力,用开放、积极的心迎接大数据时代。
   
三是在职责操守上,要每位检察干警做实 “能担当。强化为民情怀,坚持一手抓民生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一手抓职务犯罪预防,进一步提升当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坚持做好做实检察捕诉职能,让每一位群众都能在司法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做好法制宣传和教育,让法治思维普惠边远群众,帮助其树立法治理念。全面做好生态环保检察工作,保护群众赖以生存生活的青山绿水。切实加强平安创建,严厉整治扰乱企业经营、危害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违法行为。
   
四是建立健全机制上,构建担当激励制度,激励检察干警敢担当。在急难险重、攻坚克难和一线火线的工作上,更需要检察干警站出来。以构建激励机制,为干部解决后顾之忧。优先提拔重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检察队伍好干部。同时,健全督查问责制度。出台重点项目推进落实问责办法,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的行为。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