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实行多媒体示证 提升庭审质效
时间:2018-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瓮安县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庭审理,这是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出庭支持公诉的陈某涉嫌受贿、贪污罪一案中,成功使用了多媒体示证技术。多体示证技术突破了传统公诉人单一的宣读示证模式,将庭审法律文书和需要出示的证据材料通过PPT示证技术进行展示,营造了立体的庭审效果,全面客观地还原了犯罪事实。

    陈某涉嫌受贿、贪污罪一案,涉案金额共计160余万元,鉴于本案行贿事实较多、贪污案情复杂、证据量大、社会关注度高、旁听人员较多等因素,使得传统的示证方式不便于直观地展示案件证据。因此承办检察管积极研究出庭预案,对证据进行全面分类,并精心制作了PPT示证方案。在庭审中,公诉人充分运用PPT示证技术,将涉案的关键性证据进行了形象、全面的展示,并有选择有重点地对证据进行宣读和说明,使得控辩审各方及旁听人员对本案事实更为具体和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大大提高了举证、质证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加快了庭审节奏,进一步提升了公诉人的指控力度和法官的内心确信,增强了庭审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对被告人认罪伏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对庭审实质化的要求,积极运用多媒体示证方式出示证据,有效提升了公诉人的出庭能力和检察机关在刑事证据庭审中的质量、效果和效率,促进司法公开,保障被告人对证据的知情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真切的感受到公平正义,获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