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检察官应邀走进戒毒所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18-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戒毒人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心理压力极大,容易出现一些心理问题,如果引导不够,极有可能因心理问题而引发刑事案件,为有效防控这一社会风险,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因心理问题引发重大案件发生,深入推进平安瓮安建设,日前,瓮安县检察院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赵金领检察官应邀来到瓮安县戒毒所,为200余名戒毒人员讲解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获得戒毒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讲座上,赵检察官从面对已经错误的现实、端正戒毒态度、改变自我、戒除心瘾防止复吸四个方面为戒毒人员讲解了如何面对现实,接受现实,改变现实,最终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当中去。她还从亲情的角度,劝诫年幼的孩子渴望父母的关爱,患病的母亲需要孩子照顾,鼓励戒毒人员要重拾信心,戒除毒瘾,让家人放心。针对女性戒毒人员脆弱、敏感等性格特点,以及在戒毒场所易产生紧张、焦虑心理等现实情况,赵检察官讲授了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和面对挫折的态度和方法,她希望女学员们能客观认识并克服自己的性格缺陷,学会自我调节,与周围人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赵检察官还对个别戒毒人员进行了心理辅导,与康复人员坦诚交谈,了解他们的困难困惑,针对他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与辅导,帮助他们缓解心里压力,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他们的抗压能力和自信心。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瓮安县青少年帮教春风协会、瓮安县关工委和瓮安县戒毒所联合举办。瓮安县青少年帮教春风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心理咨询师参与戒毒人员心理矫治工作,为瓮安县禁毒、戒毒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受好评。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