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瓮安县检察院召开律师工作暨职业权利保障座谈会
时间:2018-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更好发挥律师在司法改革中的重要作用,瓮安县人民检察院于824日召开律师工作暨职业权利保障座谈会。会议邀请了瓮安县4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参加,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及党组成员、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部负责人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该院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办、扫黑除恶专项办以及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与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司法人员就建立联合监督工作机制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向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据悉,为切实保障律师权利,该院出台了《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律师接待工作规范》、《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接待辩护人、代理人暂行办法》、《公检法司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实施意见》、《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律师阅卷制度》等文件,形成保障律师行驶执业权的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共受理辩护与代理57件次,申请阅卷45件次,申请会见5件次,申请收集调取证据1次,申请变更强制措施3次,其他事项2次(其中处理12309网上申请1次)。通过设立律师接待工作意见箱、开设瓮安检察微信公众号,多方式多渠道广泛征集群众意见,收集群众投诉建议,已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多方式向群众宣传、优化律师执业环境。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