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瓮安县检察院 “四保证”严控“三公经费”支 出
时间:2017-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巡视组巡视 “回头看”的意见建议及关于“三公经费”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坚持巩固提升,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823日至24日,瓮安县检察院由分管副检察长、纪检组长对2017年以来公务接待事宜、差旅报销费用等 “三公经费”进行专项检查。

为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院坚持“四保证”确保“三公经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保证检查内容全面覆盖。通过查看财务资料、核对账目、咨询了解、翻阅相关文件规定等方式结合确保检查内容全覆盖。二是保证检查过程客观公正。在检查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原则, 尊重客观实际,不武断下结论,充分听取财务人员和涉及的相关人员的说明。 三是保证检查结果及时反馈。通过检查发现了一些不符合政策规定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公务接待票据中未附公务接待相关文件、函件,电话通知相关信息不详,报销凭证不规范、驻村干部报帐超过规定天数等问题。及时将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并以书面形式提出处理意见。四是保证隐患问题彻底整改。检查组进行了提醒谈话,责令限期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和文件精神制定整改措施,逐条整改、彻底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切实将中央关于决不允许增加“三公经费”的要求落到实处。下一步,纪检组将对跟踪了解整改情况,坚决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发生。同时,将保持监督执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之以恒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紧盯“四风”新动向,进一步规范和压缩“三公经费”,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推进“三公经费”管理长期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