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瓮安检察官的法制课获150余名留守儿童家长、代理家长点赞
时间:2017-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瓮安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赵金领受县关工委之邀,走进该县建中镇建中中学,为该镇150余名留守儿童家长、代理家长上了一堂《我们是孩子选对的父母吗?》的法制课,受到代理家长们纷纷点赞。 

赵检察官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该院办理的一起因家庭教育方式不当引发的血案。该案是发生在2016年的池某某故意杀人案,14岁的初中生池某某因早年父母离异,导致家庭教育缺失,在组合家庭中得不到尊重,因生活中的一些琐事认为自己受到侮辱,进而杀死爷爷、奶奶及妹妹的惨案。通过对这起案例的深入剖析,启示留守儿童家长、代理家长要尊重孩子,给孩子自由和尊严,不要动辄言语辱骂,甚至使用暴力打孩子,体罚孩子带来的只会是身体和情感的伤害。 

紧接着,赵检察官就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呈多发、低龄未成年人参与比例上升的态势,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趋势、发生原因和预防对策。针对拐卖、强奸、猥亵等未成年人容易受侵害的犯罪,赵检察官介绍了未成年人面对财产侵害、人身侵害时的应对方法,引导家长要有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因疏于防范而导致未成年人权益受到侵害的悲剧发生。

通过近一个小时的讲课,留守儿童家长、代理家长表示受到了很多启发,让家长们意识到留守儿童问题不是简单的满足于“吃饱、穿暖”问题,更需要从学习、身心和思想去关爱和引导孩子,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代理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尊重孩子的意愿,多鼓励孩子,注意与孩子沟通的方式方法,既要努力保护儿童权益不受违法犯罪侵害,又要教育孩子不做违法犯罪的事。

/赵金领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