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三男子冒充民政工作人员,招摇撞骗被批捕
时间:2018-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老人家,我们是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是办理精准扶贫低保工作的”

“如果你们还没有办理低保,我们可以给你们办理,如果你们已经办理了的,我们可以给你们办理二次低保”

“但是办理低保需要收取手续费,每人1600元”

“你们自己办的话必须到县城或者到州里面才能办得到”

“我们给你们办理最多十天就办下好了”

近日,瓮安县珠藏、玉山等乡镇不断有村民报案称:有三名自称是“民政局工作人员”、专门给老年人办理低保、方便又快捷、只收取手续费、带有外地口音的男子在为他们办理低保,可转眼间电话就打不通了,村民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很快将杨某某、夏某某、冉某某抓获归案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向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经审查,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行为符合招摇撞骗罪的犯构成要件,全部被批准逮捕。

20183月份以来,三人租赁越野车,以卖棉絮为幌子,到各乡镇寻找作案目标,主要是对防范意识差的老年人下手。短短两月,三人在瓮安各乡镇已成功作案多起,金额较大。

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在办理低保、养老保险时请到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咨询后再办理,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贪图便宜,要增强防范意识,遇到类似情况,要及时报警。

 

文:邓太华、向梅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