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注食品药品安全 履行侦查监督职能
时间:2018-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在“今日头条”上发现一则标题为“黔南这个黑窝点着了,20万元药品被查扣”的新闻,认真分析研判后发现是一起无证在瓮安县城内销售中药饮片的事件,该院干警在向分管侦监部门的副检察长汇报后,领导高度重视,决定主动介入。

  2018817日,在分管检察长的带领下,侦监干警到瓮安县市场监管局调查该案情况,经与黔南州瓮安县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一起研究案情、翻阅案件材料,后通过认真分析案情,初步认定本案涉案药品为“中药饮片”,但该案当事人在无相关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销售国家规定专营、专卖的药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之规定,触犯了《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之规定,可能涉嫌构成销售假药罪。

  随即该院根据“两法衔接”的相关规定,启动立案监督程序,于2018820日向瓮安县市场监管局发送《建议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函》,建议将该线索移送瓮安县公安局查处。

  瓮安县市场监管局表示,将按照本单位的相关程序办结并尽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