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主动走访为烟叶收购保驾护航
时间:2018-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烟叶产业是瓮安县传统优势支柱产业,30多年来,为瓮安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8月,随着瓮安烟草收购工作的全面启动,为保障收购工作顺利开展,依法保护烟草公司合法权益,服务全县中心工作。近日,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全面投入保障收购这一中心工作,该院副检察长带领该院批捕、公诉等部门干警到瓮安县烟草公司走访调研,与该公司烟草稽查大队领导及干部职工开展座谈。

  座谈中,该院副检察长提出要从对外打击和对内预防两方面着手,全面保障今年烟叶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针对非法烟贩和地方势力阻碍收烟问题,对构成犯罪的,检察机关将及时引导公安机关固定和完善证据,在批捕和公诉环节做到快捕快诉,加大对非法烟贩的打击力度。如果涉及当地黑恶势力阻碍收烟的情形,检察机关将提前介入,形成合力,对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依法惩处,保障县烟草公司的合法权益。同时,烟草公司要强化内部控制和过程监管,严肃收购工作纪律,坚 决杜绝收购人情烟、关系烟等不良行为,加强烟叶收购资金监管和收购期间的安全管理。

  县烟草公司表示,瓮安县是烟叶生产大县,烟叶收购工作任务重,检察机关主动走进企业,为企业出谋划策,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县烟草公司希望与检察机关共建工作联系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检察机关的协作,保障今年烟叶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实现瓮安烟叶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