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以“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为主题召开了“两长”座谈会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524日,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以“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为主题的“两长”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浙江浦峰集团瓮安水泥有限公司、瓮安宏达商品混泥土有限公司等十二家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参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品刚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县国资公司、县工商联代表以及该院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该院副检察长向参会企业介绍了瓮安县院2018年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使企业全面了解到检察机关开展专项工作的目的、意义及工作措施。会议中,参会企业家针对企业法治需求问题积极发言。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品刚认真倾听企业家对专项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就探索建立检企联系协调机制进行沟通,促成联系机制尽快建立,形成长效沟通渠道,增进检察机关与企业的相互了解,营造有利于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工商联何林秘书长在座谈会上要求,全县各非公经济企业应主动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和其他司法机关的沟通交流,及时依法解决各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切实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品刚就加强检企交流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企业家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依法经营,诚实守法;是检察机关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注重多措并举,强化刑事诉讼监督,严厉打击危害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类犯罪,形成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多元化格局;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良好企业家创业发展法治环境。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品刚表示,此次两长座谈会是我县检察机关树立大局意识,积极探索服务企业发展的途径和方法的有益尝试。我们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增强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除了要继续不定期召开类似的、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家座谈会,还要主动深入企业进行调研走访,面对面把脉问诊,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得实际问题,主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还要不断总结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方法、措施、经验,探索服务企业发展的新路子。检察机关要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综合运用打击、保护、监督、预防等手段,努力提高服务企业发展的水平和质量,从而达到既为企业发展创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进而为推动瓮安县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