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瓮安检察官到少管所开展特殊亲情帮教效果好
时间:2018-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因为盗窃被判处刑罚,缓刑期间又再次盗窃被关押进了监狱,我是一个累教不改的少年犯,没想到我哥哥、嫂子还有检察官们都还记得我,对我一点都没有嫌弃、放弃,我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所。”日前,瓮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和派驻监所检察室的检察官们到贵定县少年劳动教养管理所对10余名瓮安籍少年犯开展亲情帮教活动时,未成年犯晓懵(化名)感动得热泪盈眶。

    与以往帮教形式不同的是,此次帮教活动检察官邀请了少年犯的家人参加,希望通过检察官教育引导和亲情感化等形式让高墙内失足少年们心灵上得到温暖和触动,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力量,以期达到为在押未成年人在刑满释放后,重新回归家庭,防止他们再次犯罪,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的目的。

    当日,帮教活动现场,监区民警介绍了服刑人员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接着,瓮安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负责人检察官对少年犯们进行了法治教育、引导,勉励他们要正视过去,吸取教训,积极地学习和生活,服从管理,找准人生坐标,不断进取,争取早日回到家人和社会的怀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随后,在少年管教所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开展了亲情见面活动,当看见风尘仆仆赶来监狱的亲人时,服刑人员们泪水打湿了双眼,他们同自己朝思暮想的亲人们围坐在一起畅叙衷情,整个现场亲情气氛浓烈,处处充满了温馨感人的画面。检察官们也与少年服刑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认真聆听服刑人员的心理状况,记录好他们在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参与座谈的少年服刑人员也敞开心扉诉说了自己今后的理想和目标。 检察官们悉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排除他们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上的担忧,鼓励他们认真接受改造,不断学习,将来就一定能回归社会大家庭,得到亲人和社会的认可。最后,检察官们向服刑人员赠送了励志类书籍和部分生活日用品,希望他们变刑期为学期,历练心志,重塑新生。

    活动过后,帮教检察官与少教所工作人员又进行了沟通交流,少教所工作人员介绍,此类邀请服刑人员家属参与帮教的活动,在该所还是第一次。事后,据监区民警对服从人员进行观察后反馈,此次特殊亲情帮教确实大大触动了服刑人员心灵,促使他们心态更加积极、健康、明朗了,对其他未成年人犯也起到了良好的教育辐射作用,极大的促进了他们的学习改造。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