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检察官阿姨陪32位留守儿童过生日
时间:2018-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赵阿姨,你又来看我们来了,你经常来就好了”。“是的,今天阿姨来和你们一起过生日”......这是日前在永和镇老坟嘴学校一位留守小女孩与检察官阿姨对话。近日,瓮安县检察院携手县关工委、教育局、妇联等单位到永和镇老坟嘴学校开展“开学季、关爱行,亲情送温暖活动”,为三十余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书籍,并陪他们共度了一个有欢笑、有歌声、有爱的难忘的集体生日。

活动现场,检察官阿姨与参加活动的其他叔叔阿姨一道给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新衣服,亲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检察官阿姨还通过玩游戏、猜字谜、现场提问等方式近距离为孩子们讲解最基本的法律常识和自我保护知识,让孩子们知道如何保护自已不受到伤害。孩子们也用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答谢叔叔阿姨。

    和父母一起过生日,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这是很平常的事,但对留守儿童来说,这却是一种奢望。考虑到山里的留守儿童们的父母长期在外务工,活动组还准备了精美生日蛋糕,检察官阿姨与活动组的叔叔阿姨们与孩子们一起点蜡烛、吹蜡烛、切蛋糕、许心愿,共唱《生日快乐》歌,温暖的《生日快乐》歌回荡在美丽的校园里,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像花儿一样美的笑容。

    检察官阿姨亲手为孩子们送上蛋糕,她告诉孩子们,要想成为一个守法的孩子,首先要做一个遵守学校纪律的好学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她希望孩子们要自立自强、要努力勤奋,让外出的父母放心,做一个诚实勇敢、遵纪守法的好孩子。

    通过这项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学校、教师与留守儿童及其家长的情感距离,对于促进孩子奋发向上,勤奋学习,学会感恩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将开心和快乐留在了孩子们的脸上,更重要的是将爱留在了他们心中。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