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检察长袁本朴到瓮安调研大数据应用推进工作
时间:2017-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本朴一行到黔南州瓮安县检察院调研大数据应用推进工作,黔南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林陪同调研。瓮安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瓮安县检察院检察长曹品刚介绍了该院2017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该院在州检察院的部署下,落实司法责任制和大数据应用推进情况。该院按州检察院的统一安排,推进了在办案件卷宗统一管理智能登记系统,实现了在办案件卷宗的统一集中管理。运行了检察内网OA系统、协同办公OA系统、贵州党建云平台、在线视频学习平台、移动检务APP、检务督查管理系统、检务保障系统、智能语音会议系统等8大系统。州检察院检察长马涛介绍了州、县两级院深入贯彻智慧检务和省院推进大数据应用推进年的要求,积极推行智慧检务应用体系建设,践行最高检提出的智慧办案、智慧监督、智慧服务、智慧管理的整体思路和工作部署。 


 

  袁本朴检察长听取了州、县两级检察院开展大数据应用推进情况汇报后,对黔南州检察机关对大数据应用工作的积极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就黔南州检察机关开展大数据应用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全州检察机关要积极探索创新,乘势而上,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省院关于推进大数据应用工作要求和部署,确保全省检察机关在全国大数据应用推进的领先优势。 

二是州、县检察院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履行好检察职能、运用好公益诉讼、督促起诉等执法办案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加大公益诉讼力度。 

三是全州检察机关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报告,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举措,确保人财物统管方面的措施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