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瓮安县检察院首次邀请公安干警参与侦查监督技能提升专题学习
时间:2017-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瓮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瓮安县公安局一线办案干警二十余人参加由福建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主讲的《调查核实侦查违法行为工作指引》视频会议,此次邀请公安机关人员参会实属本年度首次,旨在加强对公安机关办案指导。

    视频会议就如何调查核实证据、如何监督侦查活动违法行为及如何审查公安机关收集证据合法性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解。此次视频会议不但指引我院侦查监督部门如何审查公安机关侦查活动违法行为,同时也指引公安机关侦查取证方向。

会后,邓太华副书记就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工作方面向公安机关一线办案干警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在办案中,公安机关应本着宽严相济的指导思想,谨慎立案,尤其是因民间纠纷引起的轻微刑事案件和社会危险性不大的案件,公安机关的工作方向应注重解决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二是在证据收集方面,应及时有效,再次强调证据时效性强,不及时固定,将导致案件事实无法查清,最后放纵了犯罪行为。

会后,参加学习的公安干警表示,今后希望检察机关多组织类似学习活动,形成公安机关一线办案人员参与检察机关学习常态化,以便与公安机关更好交流和学习办案经验。

 

文:支引芳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