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7日,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李祝庆,州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凤敏,县委常委、副书记张宽,县委第四督导组组长郑毅,县委政法委书记韦松等到会指导。会议由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必刚同志主持。

  会上,谭必刚同志代表瓮检院党组作对照检查,报告了该院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九项规定,县委八项规定的具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查摆了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6项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谭必刚检察长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党组其他6位成员对谭必刚检察长分别提出批评意见,最后谭必刚检察长作表态发言。随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四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次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改进的具体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然后由该同志作表态发言。整个会议严肃认真,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触及灵魂,辣味十足,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客观坦诚,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真正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

  县委第二督导组组长郑毅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民主生活会,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前准备充分,“四风”问题查得深,相互批评直奔主题,有辣味,整改措施具体。不足之处在于,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上要逐一对照检查,在“四风”问题上要以执法监管部门的身份进行对照检查,存在问题在下一环节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加强整改、加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

  县委党委、副书记张宽同志指出,民主生活会不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终点,而是起点。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当前重点还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切实整改,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四是强化措施,服务中心工作。

  州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凤敏同志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州委、县委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主题鲜明、氛围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一要坚持不懈深入抓好学习、二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三要着眼长远抓好建章立制;二是坚持“三严三实”标准,树牢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强化宗旨意识、三要突出务实作风、四要坚持清正廉洁;三是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县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州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李祝庆同志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圆满成功民主生活会,不跑题(紧扣主题)、不跑调(紧抓主线)、不变形(整体性强)。但也有值得改进的地方:一是言及共性问题多,讲个性问题少;二是言及一般化问题多,讲根本性问题少;三是“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应从自身查摆;四是瓮安作为“6.28事件”的发生地,班子成员应认真反思,深刻的谈认识。

  最后,谭必刚检察长代表院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狠抓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密切联系群众,体现执法为民。三是克服畏难情绪,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四是强化制度执行力,不断提升检察执法公信力。五是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把压力转化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和促进瓮安的科学发展中去。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