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调研工作实施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拍卖公务车辆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投诉建议
检察官答疑
代表委员联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集体参观经色教育基地接受群众路线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4-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9日下午,按照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必刚同志带领全体干警,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冷少农烈士故居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带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冷少农,男,原名冷肇隆,贵州省瓮安人,1900年1月25日出生,中共地下党员。1923年,毕业于法政专科学校,先后任《民意日报》编辑,贵州筹饷局紫云、开阳印花税督催员等职。何应钦是冷少农在黄埔军校时的总教官,二人为师生,同是贵州老乡,凭借这两层关系,冷少农顺利地打入到何应钦身边,任总监部和南京宪兵司令部秘书。1932年5月,被国民党杀害于南京雨花台。1950年,贵州省人民政府追认冷少农为革命烈士,1985年11月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将冷少农的故居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参观前,全院干警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和检察官誓词。之后,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介绍,学习革命先烈坚忍不拔、英勇斗争的革命意志和勇于献身、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激发了全体干警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内涵的认识和理解。

  参观完毕时,检察长谭必刚强调,我院集体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对于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非常现实的推动和促进意义。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自觉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管是学习调研、查摆问题等“规定动作”还是彰显特点的“自选动作”,都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从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县委部署,把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把开展好活动同创建“4+1”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黔南州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瓮安县雍阳办事处北部新城一号写字楼 邮编:550400 电话:0854-277782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Web Tracking